印尼青年宣誓節喚醒民族精神

【新唐人】10月28日是印尼青年宣誓節。為了紀念這個節日,27日晚,“關怀人民青年陣線”組織成員,在印尼首都雅加達獨立紀念碑前舉行了青年宣誓儀式,以喚醒年輕一代對民族前途的關注。以下是本台記者的報道。

今年青年宣誓節的主題為“年輕一代,表現出你的先鋒吧!”,旨在喚起年輕的一代對民族前途的關心,希望年輕的一代不再是憑空說話的“代表”,而是通過實際行動來證明年輕的一代是國家的希望。

在這個儀式上,還舉辦了戲劇表演,戲劇講述的是一些年輕人想要尋找一個能夠實行自己夢想的國家,但他們走遍了世界各地都找不到那樣的國家。直至最后他們才發現,只有自己的祖國,才是通過奮斗能夠實現夢想的國家。

据“關怀人民青年陣線”主席尤迪. 羅基大雅第(YuDi RoCiTaYaDi)表示,為實現自己的夢想,年輕的一代必須同心協力,為達到這個目標而奮斗。

他說:“年輕一代要清醒的意識到,你們必須敢于開拓思想,你們的新思想也給印尼帶來無限的生机和希望,因為印尼的未來是你們年輕一代的。”

1928年10月28日,印尼全國青年組織第二次代表大會在雅加達舉行,代表們宣誓:忠于一個國家;一個民族;采用一种語言。因此,10月28日被定為青年宣誓節。

新唐人記者葉順元印尼雅加達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