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盟大會 呼籲中共放棄武力威脅台灣

全僑民主和平聯盟第六次全球大會10月28日在美國舊金山閉幕。會議當天大會發表聲明﹐一方面主張台灣擴展國際空間﹐另一方面呼籲中國大陸政府放棄以武力威脅對台灣威脅﹐並接受民主、自由、和平以及人權的普世價值。

台灣陸委會主任委員陳明通現場發表了演講。他演講的主題是“大陸政策與兩岸關係”。他在演講中表示﹐從2000年擬定“兩岸關係正常化”願景到現在﹐ 其指導原則是﹐善意和解﹐積極合作﹐永久和平﹐結束敵對狀態。在這個原則下的任務則是凝聚國家定位的共識﹐建立共存共榮﹐和平、穩定、互動的架構﹐其中最主要的是促進中國的民主化。只有中國的民主化﹐台灣的安全才有保障。

就進入聯合國問題﹐陳明通表示﹐進入聯合國是打開進入聯合國所屬各組織大門的鑰匙。這些組織包括衛生組織﹐醫療組織﹐經濟和金融組織﹐這些組織都可以讓台灣在關鍵時刻獲得必要的國家協助。

就三通問題﹐陳明通表示﹐北京方面長期以來構筑一種印象說三通問題不能解決責任在台灣﹐每次開記者會都是如此宣傳。但是因為談判內容不能公佈﹐外界就誤認為不積極努力的是台灣方面。

陳明通說﹕“上一次官方談判8月份到現在為止﹐我們在談協議文本﹐約好不同意見帶回去﹐我們講一個月要回答嘛﹐那他們說要一個月﹐可是一個月已經過去了﹐兩個月﹐可是還是沒有答案給我們﹐問題是﹐北京有他的政治考量啦﹐講白一點﹐他就是不想給陳(水扁)總統加分(Credit)。”

在陳明通演講之後﹐全僑民主和平聯盟舉行閉幕典禮和理事長交接儀式。新任理事長周昭亮﹐監事長蔡明憲先後接過全僑盟的旗幟。這次全僑盟大會一共有100個支盟﹐200多位代表參與會議。美國達拉斯市分盟今年以觀察員身份參與會議﹐並且有望成為第101個支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