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媒體揭露中共的奧運謊言

【新唐人】主播:近日,英國電視四頻道廣受歡迎的節目《沒有被報導過的世界》播出一部反映中國問題的新聞記錄片《中共奧運謊言》。片中,記者實地採訪了國家信訪辦門前的訪民,奧運強制拆遷戶,北京郊區專門關押訪民的黑監獄等,向人們揭示了一個中共當局不希望看到的真實的中國。下面請看本台英國記者站史東妮的報導。

記者:好的。記者Aidan Hartley和製作人兼攝像Andrew Carter來到北京國家信訪辦門前,那�聚集著來自中國各地的上訪者。根據中國的法律,如果人們覺得他們的案件沒有得到合理的審判,他們有權上訪,但是在這裡,根本沒有人理他們。這時候大批上訪者努力把他們的申訴材料或被迫害致死致殘的親人照片交給英國記者,甚至有一位訪民面對著攝像鏡頭下跪,請求幫助他申訴。

主播:據報導在中國私設牢房非法監禁民眾很普遍。十七大期間在北京的各省駐京辦事處設有很多這種黑牢房,並出動大批軍警抓補訪民,英國電視片中是否也反映了這個情況? 記者在採訪過程中,有沒有遭遇什麼阻礙?

記者:是的,在信訪辦門前英國記者遭到警察的驅趕。後來英國記者來到位於北京豐台區京宛賓館內的河南南陽政府駐京辦事處,其實這是一個黑牢房,門口有一個鐵欄杆,�面關著很多拒絕搬遷的拆遷戶,這些拆遷戶沒有一個人違反過任何的法律。後來英國記者一行三人也被非法拘留六個小時,還受到辦事處工作人員的暴力襲擊。記者去了北京奧運會籌備委員會投訴,也無人接納他的申訴。

主播:這個節目在英國播放後,當地的媒體有什麼評論呢?

記者:節目播放後,英國當地許多媒體都做了推薦。例如鏡報網站的評論是當中國取得奧運申辦權時曾承諾改善人權紀錄,但是記者發現中國的人權狀況實際上更糟了。記者所看到的黑牢房裡,很多訪民被暴打和虐待,他們也遭到攻擊並被拘禁在黑牢房中達6個小時。每日電訊報也作了介紹說:“中國的奧運謊言”是一個非常及時的報導,揭示了北京準備08年奧運會中黑暗的一面。大約有150萬老百姓被強制拆遷,為奧運新建工程讓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