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代表團稱朝鮮缺乏現代化

【新唐人】歐洲議會代表團27日結束了對朝鮮的訪問。代表團主席皮爾克(Hubert Pirker)星期一〈10月29日〉在韓國首都漢城〈Seoul〉表示,朝鮮因為缺乏現代化經濟,以及進行核試驗,導致外商沒有意願投資。

歐洲議會對朝鮮半島關係代表團,由主席皮爾克(Hubert Pirker)帶領兩位成員,在10月20日至27日期間訪問朝鮮。星期一〈10月29日〉,代表團在韓國漢城表示,朝鮮缺乏現代化經濟,他們必須朝現代化發展,才能吸引外商投資。

在這之前,三位代表出席了第三屆歐盟─朝鮮經濟研討會,並和朝鮮官員討論農業、中小企業、資訊科技以及財政部門朝向現代化發展的構想。

代表團主席皮克爾〈Hubert Pirker〉在漢城〈Seoul〉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朝鮮只有往現代化發展,才有機會吸引投資者。否則,投資者根本沒有意願到朝鮮投資,或者是和朝鮮合作。”他同時表示,朝鮮若能妥善解決核問題,才有希望吸引投資者。

自2006年10月朝鮮進行核試驗後,聯合國立即對朝鮮採取經濟制裁,限制朝鮮和國外的貿易。

目前,歐洲會議代表團正在韓國首都進行訪問,並和韓國總理韓德洙(Han Duck-soo)以及其他官員,討論朝鮮問題和歐盟對朝鮮半島的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