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杜塞爾多夫聲援全球聖火傳遞周

【新唐人】為聲援全球聖火傳遞周活動,德國的杜塞爾多夫10月27號舉行了一系列大型活動。有集會、演講、像征性的人權聖火接力跑步、露天音樂會和燭光守夜﹐這些活動受到了當地各界人士的支持。請看來自德國的報道。

全球聖火傳遞周自星期一在全球多個城市同時展開後,德國人口最密集的北威州州府杜塞爾多夫週六也舉行了大型的聲援活動。下午1點半,在杜塞爾多夫市中心Schadow廣場首先舉行了集會,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歐洲分團代表,德國國際人權協會代表, 北威州人道主義協會負責人,全德學聯主席,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代表等到場發言。呼籲國際社會關注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前,中共對中國的維權人士,異議人士及各種宗教信仰團體的迫害。同時還有多位著名人權活動家和媒體到場表示支持。

全德學聯主席彭小明:“很多的民眾對於中國的中共當局鎮壓法輪功,中國人權狀況非常不理想,這樣的情況了解不多。那麼通過人權聖火的傳遞活動,能夠引起各國民眾的注意。這樣能夠促進中國的人權改善。”

集會結束后象徵性的接力跑步從Schadow廣場出發,途經杜塞爾多夫最繁華的市中心皇帝大道,最後回到Schadow廣場,沿途有不少觀眾也加入了接力跑的隊伍。

隨後在廣場舉行了露天音樂會和燭光守夜活動。老城唱詩班演唱組 , Back Alley搖滾樂團等當地著名音樂團體為現場觀眾獻上了精彩的表演。

新唐人記者朱娣、方舟德國杜塞爾多夫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