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政協常委上書 大陸中上層關注治國

【新唐人】10月26日,安徽省政協常委汪兆鈞發表致胡錦濤和溫家寶的公開信。在這封被廣泛轉載的公開信中,汪兆鈞作為首位中國現任省級官員、企業家公開抨擊中共一党專政的獨裁統治,呼吁胡溫在17大后的第二個任期實行政治改革。并且指出,目前當務之急就是要停止迫害法輪功,因為這是一個關系到全社會的問題。

下面我們將連線本台記者林慧心,請她介紹一下采訪汪兆鈞的情況。慧心,首先請你介紹一下汪兆鈞這封公開信的都涉及到哪些方面?

記者:好的,

汪兆鈞的這封公開信,共有4万多字,談到了中國經濟目前面臨的包括股市,物价等向炸彈一樣存在潛在危机,還有腐敗,獨裁,黑社會政治等嚴重的社會危机。而且還涉及到了土地私有化、成立獨立工會,軍隊國家化,以及海峽兩岸等一系列敏感問題。

信中的兩個重要內容,一個是他建議胡溫在第二任期進行政治体制改革,結束中共專制,另外就是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

他說:“我國人民在期待中度過了您們二位的第一個任期,您們的第二個任期,決不能再如此度過!因為中國的現實,無法讓您們再如此度過!”

對于停止迫害法輪功問題,他在信中表示“信仰自由,是當今世界的普遍共識”。但是鄧小平的繼任者(江澤民)為了繼續一党獨裁的統治,把“法輪功”一個群眾煉功組織作為目標,施以种种迫害。這顯然不是針對“法輪功”,而是對全國人民的鎮壓!所以應當立即對“法輪功”停止鎮壓。對受害人給予國家賠償。

主播:汪兆鈞身處大陸,卻敢于公開表達對中共鎮壓法輪功的不滿和譴責,同時呼吁政治体制改革敏感問題。你在采訪他時,有沒有問過他為什么有勇气這樣作,以及目前他有沒有受到什么壓力?

記者:我在采訪他時,覺得他是一個非常平實,而且很干脆的人。他說他寫這封信沒有任何政治訴求,就是作為一個中國公民,講出自己良心應當講的話,和代表百姓聲音的話。下面我們來一起听听他的采訪錄音。

(汪兆鈞):“我都這個年齡了 再不講講悶在心里几十年的話 ,死了都不心干 。文化大革命的時候 沒有碰到我頭上來, 但就是很痛苦 , 那是不對的 ,我們的老一代都干什么去了 。我心里想 我們對我們下一代 要負 任,不要讓他們想 你看我們這些前輩 你們干什么?我們會對不起下一代啊!”

(汪兆均):“我_不是要大家對我評价有多高,我只要大家都有共同的認知,希望把咱們中國搞得民主化,國家繁榮昌盛,大家生活心情愉快就很滿足了。大家的支持,代表著我們有共同的需求,只是我把它說出來了。”

主播:他的話真的是很令人感動,那慧心,你能介紹汪兆鈞先生的背景嗎?

記者:好的。

汪兆鈞先生今年59歲,可以說是一個成功的商人,曾在2002年被全國工商聯評為中國优秀民營科技企業家。

他在1983年下海在安徽創建兆鈞食品厂,生產面包。之后又創建兆鈞輕工業研究所,目前發展成為安徽國寶集團公司,汪兆鈞任董事長。該公司的兆鈞可樂獲得首屆中國食品博覽會金獎,另外該公司研制的中國第一台“万能塑膠吹瓶机”,被賣到了30多個國家和地區。1988年后汪兆鈞被選為安徽省政協常委。

主播:好的,謝謝本台中國組記者林慧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