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總統大選開始投票

【新唐人】阿根廷人星期天(10月28日)開始了總統大選投票,即將卸任的現任總統科奇納也投下選票選舉他的繼任人。

根据最新的民意測驗,第一夫人克莉絲汀娜-費南德茲-科奇納很有可能在第一輪投票中獲胜,成為民主程序中的罕見夫妻交接權責。很多阿根廷人都將經濟复蘇和8%的年增長率歸功于中左翼的執政党。長期擔任參議員的第一夫人克莉絲汀娜是總統科奇納的首要顧問之一;而擔憂經濟周期中衰退現象的選民們希望克莉絲汀娜的當選能延續阿根廷的經濟增長。

總統科奇納在他的家鄉里奧加耶戈斯(Rio Gallegos)投下選票后表示從經濟危机中恢复正常至關重要,而阿根廷將在這個星期天“向前邁出重要的一步”。

第一夫人科奇納最有力的競爭對手包括前財政部長拉瓦那和前選美皇后卡里奧。除了選舉總統之外,兩千七百万阿根廷選民還將選出8位省長、參議院近1/3的成員,以及眾議院近半數的議員。

如果獲胜,科奇納將成為阿根廷首次以民主方式產生的女總統。已故阿根廷總統裴倫一九七四年去世后,他的妻子伊沙貝爾-裴倫曾短暫成為國家元首,但隨后在軍事政變中被推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