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號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1. 濰坊法輪功學員在王村勞教所生命垂危

據明慧網報導,在山東濰坊市統戰部工作的法輪功學員戴宗臻,四月十八號被國安和警察強行抓捕和抄家後,被送進王村勞教所。目前戴宗臻由於受迫害嚴重導致心臟病等多種疾病復發,生命危急。而戴的家人先後五次到勞教所探視卻遭到拒絕。

2. 重慶南平鎮煤礦爆炸7死4失蹤

重慶市南川區南平鎮玉龍村躍進煤礦25號下午5時發生煤氣爆炸,截至27號,至少有7名礦工死亡,4名礦工下落不明。事故起因正在調查。

3. 南海七名維權村民被重判一人病危

據民生觀察報導, 南海三山7名維權村民10月26號被當局重判,其中生命垂危的村民代表陳寧標被判4年為最高。陳寧標的家人透露,去年6月入獄的陳寧標一年多來多次遭到毆打。今年10月23號家屬接到廣東省武警醫院下達的病危通知書。

4. 加衛生部警告2種中國產中藥含有毒素

加拿大衛生部(Health Canada)週四發佈兩條健康警告,提醒消費者不要服用龍膽瀉肝丸和紅曲米(Red Yeast Rice),因為它們能夠引起嚴重的副作用。其中龍膽瀉肝丸含一種天然的毒素,能夠引起癌症和腎功能衰竭。

5. 大豆油價格反季節上漲 漲幅高達38%

10月份新大豆集中上市,大豆油價格往往會下跌。但據糧油批發市場最新報價,一週以來,各品牌大豆油價格出現反季節上漲,與去年同期相比,最高漲幅達38%。其中5升裝的金龍魚大豆油批發價為一箱4桶190元,而去年同期價格僅為138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