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沙尼亞前總理聲援人權聖火傳遞

【新唐人】北歐波羅的海三國之一的愛沙尼亞於1991年擺脫了前蘇聯的佔領和共產專制。其獨立後當選的首任總理馬特拉赫日前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支持人權聖火在全球的傳遞。他呼籲自由世界的人們關注在中共統治下發生的迫害。他讚揚中國人選擇退出中共的勇氣,並鼓勵中國大陸的民眾擺脫恐懼,結束共產專制。

馬特拉赫認為中共為取得奧運申辦權向世界作出改善人權的承諾,可是沒有絲毫的跡象表明中共實現這樣的承諾。人權聖火在世界的傳遞能夠提醒外界對中國所發生的人權罪惡的關注。 “非常起作用,而且非常有必要。” 他認為中國這個美麗的國家有著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可是被共產黨摧毀怠盡。 “這種摧毀可以說是對整個人類文明最大的破壞。”

他希望中國大陸民眾不要懼怕中共。“ 事實上,他們 (中共) 害怕你們。現在他們知道末日要到了,共產黨不會存在太久。那就意味著,人民有力量改變國家,一旦這種恐懼消失,這個體制馬上瓦解。所以不要恐懼。”馬特拉赫表示愛沙尼亞曾有20%的人口殘死在前蘇共的集權專制之下,共產政權這個邪惡的勢力是反人性的。 “其所到之處總是充滿著殺戮、不公正和暴力。如果沒有暴力和恐懼,共產主義就不可能存在。”

馬特拉赫於1999-2002再次當選總理,他對愛沙尼亞所進行的成功的經濟改革為他贏得聲譽,他同時還是個著書豐厚的歷史學家,現任愛沙尼亞國會議員。

這是新唐人記者劉心怡多倫多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