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險偷渡西班牙 50名非洲人命喪海上

【新唐人】每年都有數千非洲人從非洲西海岸乘坐極為簡陋的小木船,冒著生命危險,想偷渡西班牙的加那利群島,再從那�輾轉到歐洲各國尋找工作機會,每年都有很多人因此在海上喪生,最近又有50名非洲人在偷渡途中喪命,只有一名年輕男子倖存,被西班牙警方送往醫院救治。

為了能有個更好的生活,他們乘著一個簡易小船,經過3個星期的海上顛簸,但最終夢想並沒有成真,50人沒有到達目的地就喪生海上了,唯一的倖存者在一只西班牙木船上奄奄一息,身邊還躺著7具屍體。

西班牙警方說,這位年輕的男子是塞內加爾人,之後被送到西班牙的一只醫療船上救治。

他告訴救援人員說他們在20多天前離開毛力塔尼亞港口,但在大海上遭遇巨浪襲擊。

西班牙的醫療船已經於10月26日把這名倖存者送回塞內加爾首都。

為了應對來自非洲的非法偷渡客,攔截非法偷渡船只,西班牙和其它歐洲國家經常性的在西非海域巡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