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國道警管任意敲詐農民

【新唐人】本臺記者近日接到溫州龍港江口村農民投訴,當地警管單位沒有規定合理的載重量,任意抓車扣點數,農民拿不出高額罰金,有時被抓還遭敲詐勒索,每個月還得上交高額的養路費,農民被層層剝削後生活苦不堪言。

江口村農民林先生告訴記者,當地對外交通必經之路的國道24小時都有人守著,10幾公里就設一個檢查單位,隨便載一點材料就算超噸,就會被抓車罰錢。

林先生:農民有的還被抓起來,很兇的,有的甚至打人,這簡直跟土匪一樣的這共產黨,我們當農民的也不容易,說起來是很氣憤的,稍微跟他頂一下嘴,說你脾氣不好有罰你3萬的、1萬的這樣子,給我們當駕駛員的沒飯吃,沒辦法,根本活不下去了。

林先生說他們是交警、路政、運管三個單位一起配合敲詐農民,有時被抓住,求情也要罰個二千塊。有時要請他們喝花酒,才肯放你一馬,一個月抓個5、6次,根本沒收入了。

林先生:都是三個單位一起出來配合的,交警、路政、運管,這個東西你請不了,你把交警請掉了路政那�又不管了,它那�到時侯被抓住了還照樣,路政搞掉了運管又不行,就像上次樣,我被抓住,我空車來就把我抓住了,說我證件沒帶,後來我把證件拿出來給他,說我把欄板放下來了,說你把欄板搞起來了,又說你改裝。

農民開車,還車本付息、保險費、折舊費等都不算,每個月還得交1800到3000多的養路費,根本交不起,而交不起的車子就被扣押,使得當地農民苦不堪言。

新唐人記者 陸芳 黃文意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