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火獲控制 災民歸心似箭

【新唐人】南加州的森林大火,在延燒了六天後,星期五,火勢已經獲得控制。被迫撤離的50多萬民眾,預計這個週末將可返回家園。警方怀疑此次大火的部分火勢為人為蓄意縱火。

在九千多位消防隊員連續六天与野火的搏斗下,南加州超過20處火勢猛烈的火場,大部分已經獲得控制, 近期不會再有民宅受到大火威脅。

雖然有些居民在大火中喪失了一切,但在加州市上最大一次撤离行動中,被迫撤離的50多萬民眾預計可以在本周末返回家園。

雖然又乾又熱的圣安那風加劇了此次火勢的延燒,不過有跡象顯示,部分火勢疑似人為縱火。加州警方調查發現,至少有三處火場可能是遭人蓄意縱火所引起,警方射殺一名疑似縱火犯,另有一人遭到逮捕。警方目前已懸賞征集線索以捉拿縱火嫌犯,并與聯邦調查局一起調查。

截至到星期五早上,此次火災中的死亡人數已升至12人,超過60人受傷。大火造成加州2072平方公里的土地化為焦土,2000棟民宅和其它建筑遭到燒毀。在災情嚴重的聖地牙哥,財物損失估計超過10億美金。

10月25日上午,布什總統搭乘空軍一號,抵達圣地亞哥海軍陸戰隊空軍基地,隨后与加州州長阿諾•施瓦辛格等官員乘坐直升飛机巡視火災現場,听取消防官員簡報,查看燒損房屋并慰問等待市政府和聯邦緊急救難管理局(FEMA)救濟的民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