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反叛游擊隊頭目被擊斃

【新唐人】哥倫比亞政府星期四(10月25日)表示,政府軍在當地共產党游擊隊——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FARC)的基地中擊斃了一名該組織的頭目,并打死至少17名游擊隊員。

哥倫比亞國防部長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在記者會上說,哥倫比亞政府軍在一次軍事行動中,在位于加勒比海沿岸的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基地擊斃了這個被國際社會社為恐怖組織的游擊隊的指揮官——馬丁.卡巴列羅(Martin Caballero)。

桑托斯說﹕“馬丁.卡巴列羅是最殘暴的罪犯之一,也是當中最狡猾的。”

這次軍事行動是哥倫比亞總統烏里韋(Alvaro Uribe)在美國的支持与增援下,打擊這個拉美史上最久叛亂游擊隊、削減他們勢力的行動的一部分。

在烏里韋的領導下,哥倫比亞政府軍已將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游擊隊赶回叢林。40年來不斷的暴力、炸彈攻擊,以及綁架案件所引發的沖突都已趨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