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圣火抵達歐洲最后一站–倫敦

人權圣火在經過希腊,德國,捷克,奧地利,比利時,瑞士, 法國等近20個國家,20多個城市后,于10月25日下午抵達歐洲最后一站,2012年奧運會主辦城市英國倫敦。下面請看本台記者從倫敦發來的報道。

25 日下午3點,由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議員在位于倫敦的外國媒体協會主持了新聞發布會。著名前奧林匹克田徑選手、現任英國奧林匹克運動員協會榮譽總教練約翰•拜考特与前奧林匹克游泳選手伽弗瑞•杜拉潘丹到場并發言,同時出席的還有大倫敦地區議會副主席布萊恩•科爾曼以及英國議會人權小組副主席埃維伯瑞勛爵等上議會議員。

著名前奧林匹克田徑選手、現任英國奧林匹克運動員協會榮譽總教練約翰•拜考特在接受采訪時說到:“這是(人權圣火)第一次來到倫敦,現在全世界都開始聚焦 08年北京奧運會,我們今天在這里舉行這個活動,就是因為在任何情況下我們都無法接受中國惡劣的人權紀錄,而且不幸的是發生在中國的人權迫害很可能是全世界人權紀錄最差的地方。”

人權圣火的傳遞活動在倫敦著名的特拉法爾加廣場舉行。圣火使者首先點燃了大倫敦地區議會副主席科爾曼議員手中的圣火火炬。四位身穿民族服裝的人分別代表英國的四個組成部份: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以及北愛爾蘭。

歐洲議會副主席麥克米蘭-斯考特議員,前奧運田徑選手約翰•拜考特和前奧運游泳選手伽弗瑞•杜拉潘丹先生紛紛出席了本次圣火傳遞活動并親自點燃了火炬。

今天在倫敦舉行人權圣火傳遞活動是非常有意義的。不僅因為倫敦的政治、經濟地位在世界上越來越引人注目,更因為倫敦是下一屆,即2012年奧運會的主辦城市。

在圣火點燃之后,人們將手持圣火火炬,從特拉法加廣場出發,途經倫敦最繁華的街區,最后到達中共駐英大使館,并在那里舉行燭光守夜活動。

游行隊伍緩緩經過包括里斯特廣場、倫敦唐人街、皮克迪利廣場等倫敦著名旅游景點。

新唐人記者梁東英國倫敦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