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大火減弱 布什視察災區

【新唐人】气象部門估計,圣安那風將結束,風向改變,气溫相應下降6-8華氏度,濕度也將有所上升。气候條件變得對滅火有利,飽受火災蹂躪的圣地亞哥和洛杉磯有望在几天內完全控制火勢,部份被疏散的災民開始返回家園。現在美國總統布什正在加州視察災區,他承諾聯邦政府將啟動聯邦政府的資源、人力和物力來幫助加州民眾,他說,我完全理解人們心中的痛苦,他們希望知道很多人在關心著他們。

引起全球關注的南加大火進入第五天,和野火搏斗的9千多名消防員們終于可以稍微松一口气了,下降的气溫和減弱的風勢使他們有可能控制火勢,現在洛杉磯郡三處主要火場的火勢已完全受到控制;但災情最嚴重的圣地牙哥郡,六處主要火場火勢不到十五%獲控制。但比起之前的1%已經是很大進展。

美國的北部鄰居加拿大,也從卑詩省出動全球最大滅火飛机Martin Mars,協助滅火,這架有四個引擎的飛机能載水二.七万公升,是森林大火的救災利器。

圣地亞哥縣警察局長比爾.考蘭德(Bill Kolender)在周四早上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周三又證實有四人死亡,使死亡人數從六人增至十人。

10月25日上午,布什總統搭乘空軍一號,抵達圣地亞哥海軍陸戰隊空軍基地,隨后与加州州長阿諾 施瓦辛格等官員乘坐直升飛机巡視火災現場,并听取消防官員簡報。

巡視霍吉斯湖(Lake Hodges)附近火場后,布什一行探訪了几個受災嚴重的地區,查看燒損房屋并慰問等待市政府和聯邦緊急救難管理局(FEMA)救濟的民眾。

施瓦辛格州長贊揚了聯邦政府對加州大火的快速反映,他說﹐“不象上一次的災難,這次所有的机构有非常快的反映,互相合作的非常好。”

各個民眾臨時避難的救濟中心的管理也比較安全、有秩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