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擔心北京空气污染情況

【新唐人】隨著2008年奧運的臨近,北京的空气污染越來越讓全世界人擔心,10月25日,國際奧委會官員在北京召開第七屆世界体育和環境會議。与此同時聯合國在公布的一份報告中認為,北京空气污染情況不會在明年奧運會前得到顯著改善,奧運會的籌委、運動員、參觀者与北京居民有權對這种情況感到擔心

聯合國環境規划署撰寫的這份,對北京奧運會的環境承諾進行評估的報告中說,有部分時間,來自工地、燃煤鍋爐与沙塵暴的污染物質濃度超過世界衛生組織設定的安全底線3倍。

聯合國環境規划署的發言人表示,奧運會的籌委、運動員、參觀者与北京居民有權對這种情況感到擔心。

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10月25日在北京的世界体育和環境會議上說:“不管是參加奧運會的体育明星,還是來自世界各地的普通運動員,他們需要干淨和健康的環境來訓練和比賽,我們都非常清楚,脆弱的環境對体育的未來帶來直接的威脅。”

聯合國的這份163頁的報告中說,在2000至2006年,北京當局減少了空气中主要污染物的濃度,例如二氧化硫与一氧化碳。 不過,報告指出,這個下降的趨勢到2006年就停止了,空气中四大污染物的水平不是回升便是停止下降。

報告帶出一個很明顯的訊息,就是在明年8月奧運會舉行前,空气污染的情況不會得到很明顯的改善。

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之前曾表示,如果污染問題太嚴重,可能會把部分項目推遲或放到世界其它地區舉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