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軍隊為打擊庫爾德工人党做准備

【新唐人】土耳其正在和伊拉克就打擊在伊拉克邊境一帶的庫爾德工人党在進行緊張的外交努力,同時,土耳其在和伊拉克邊境屯兵10万,為大規模越境戰斗作准備。

土耳其已經在伊拉克邊境屯兵10万,并有坦克、大炮、戰斗机支援,看起來已經為可能的大規模越境襲擊庫爾德工人党做好了准備。

伊拉克的一個代表團正在安卡拉會談,為外交方式解決目前的緊張形勢做最后的努力,在土耳其的要求下,這個代表團是由伊拉克國防部長帶領,伊拉克的國家安全部長也在其中。伊拉克已經承諾關閉庫爾德工人党的營地,但土耳其知道,實際上伊拉克對自治的庫爾德地區影響力有限。

土耳其外長巴巴詹表示,如果外交努力失敗,土耳其准備發動越界軍事行動,清剿庫爾德武裝。

几天前,12名土耳其士兵被庫爾德游擊隊打死后,目前,土耳其國內要求打擊庫爾德分裂武裝的民意呼聲很高。

土耳其總統居爾也表示,土耳其快沒有耐心了,決心要結束庫爾德工人党游擊隊造成的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