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檢察官再次下令逮捕地鐵站施暴者

【新唐人】週三(10月24日)西班牙的司法部長柏美荷(Mariano Fernandez Berejo)證實說,檢察官已經再次下令逮捕施行種族暴力攻擊者。10月7日,在巴塞羅那地鐵站,一名男子對一個年輕的厄瓜多爾女孩拳打腳踢,正好被保安攝影機全部錄下。這引起了西班牙和厄瓜多爾兩國公眾的憤怒。

警察所指認的嫌犯查維爾(Sergi Xavier M.M.)在10月19日被逮捕,但隨即以「由於種族動機而引起傷害」的暫訂罪名被釋放。

當地的律師並未在預定週三舉行的聽證會上現身。司法部長柏美荷說總檢察長彭碧度(Candido Conde Pumpido)已下了第二次的逮捕令。柏美荷也保證說任何程序上的瑕疵都將被嚴肅的處理。

他說:「我也不知道承審的法官是誰,…我只知道這是一件非常嚴重的案子而所有的法律事務應該儘快的理清,才能進行下去。」

這位16歲的受害人自從受到攻擊後就承受著心理的創傷。雖然公布的錄象是無聲的,但國家日報(El Pais)報導稱這名男子對這位女孩拳打腳踢時還辱罵她,要她滾回厄瓜多爾去。

正在馬德里的厄瓜多爾外交部長愛絲萍諾莎(Maria Fernanda Espinosa),接到了來自柯理雅(Rafael Correa)總統的命令,要她去看看這個女孩並提供充分的法律支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