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勢減弱 野火可望控制 災民返家

【新唐人】气象部門估計,圣安那風將于本周四(25日)結束,風向改變,气溫相應下降6-8華氏度,濕度也將有所上升。气候條件變得對滅火有利。飽受火災蹂躪的圣地亞哥和洛杉磯有望在几天內控制火勢,部份被疏散的災民開始返回家園。同時,一些地區的大火仍在凶猛燃燒,而 10億美元的經濟損失、火災摧毀1,300棟建筑后留下的廢墟和大量災后清理、重建工作,使形勢依然不容樂觀。

洛杉磯的主要火區已經得到控制,最早起火的馬里布海濱地區85%得到控制,當地居民也已被允許返回家園。洛杉磯縣最大的火災點巴克威大火(Buckweed Fire)和魔術山大火已經80%得到控制。

目前圣地亞哥的兩個主要火區火情仍然嚴峻。哈里斯火區只有10%得到控制;威治火區有20%得到控制。

圣地亞哥有6,000名消防隊員奮戰在滅火前線,而整個南加州有9,500名消防隊員在夜以繼日地滅火。軍方已經出動六架由大型C-130軍用直升机改裝的新式滅火机飛臨南加州多處火場上空加入救火行列,而且所有現役官兵已經處于警戒狀態。

美國總統布什24日上午宣布加州為重災區,命令聯邦政府協同地方政府幫助受山林火災襲擊的地區。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宣布,將在南加州開設5處地方救援中心,以便為災民提供最及時的救援。布什總統將于25日周四到南加州災區視察。

有關方面估計,此次火災造成的經濟損失已超過10億美元。由于大火還在延燒,最終的經濟損失很可能超過4年前的希達大火,那次大火造成11億美元的損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