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紐新聞間訊

【新唐人】1. 澳洲聯邦政府擬增撥40億老人津貼

澳洲現任總理霍華德23日公布40億老人津貼詳情,其中水電津貼將增至每年500元,這次撥款首次包括12万的受照顧者。霍華德說這項計划將有200多万國民受益。這筆款項來自气候變化基金。

2. 霍華德承諾2億元興建國防大學

霍華德承諾,一旦羸得大選,政府將撥2億元用來提高國防技能,包括興建兩所國防大學,提供体能及防務技能的訓練,課程包括信息技術、軟件、自動化、航空學及傳統的木工、電工等課程。

3. 工党指財長應對通貨膨脹負責

最近公布的消費者价格指數表明,澳洲物价今年上升了1.9個百分點,第三季度比預期高出0.7個百分點。分析家指干旱、房租上升,油价均起一定作用。而陸克文指聯邦賬長沒有足夠的經濟管理能力。

4. 澳科學家發現治關節炎基因

昆士蘭大學馬修 布朗教授發現兩种引發關節炎的基因,可以顯示疾病的形成過程,從而緩解患者病痛,這是40年來在此領域研究上的一項大突破。布朗教授說他的發現將找出關節炎的最終治療方法。

5.新西蘭農場售出天价

位于新西蘭南部的一個占地約490公頃的農場最近以二千九百三十万的天价售出。本次交易的房產代理商PGG Wrighton 說該售价創下了南部農場買賣的最高記錄,平均每公頃的售价約為五万紐幣,比去年同期上漲了約40% 左右。購買者蘇姍 卡倫則表示她在教育方面投資的成功使她有能力購買該農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