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被拆戶引爆自殺炸彈 一警察死亡

【新唐人】由於大陸政府和拆遷公司不尊重被拆遷人,強行拆遷事件不斷,社會矛盾日益激化。22號 上午9點30分,在無錫萬達商業廣場前期拆遷工程核心地塊發生自殺爆炸事件,一名警察在爆炸中被炸死,引爆炸彈的被拆遷人一隻手被炸掉。

引爆者徐國新,無線電專業。不久前因拆遷問題被仕震拆遷有限公司剪斷電線逼遷。他曾到拆遷辦去要求賠償,結果被拆遷辦人員圍毆,心有不平。22號 上午帶上自製炸彈去拆遷公司談判再次被打,慘劇於是發生。

當地居民:拆遷公司的態度比較惡劣,打起來了,圍著把他打了,警察來了,他包就拿出來撲上去,它就引爆了,當場警察就被炸出來,這個警察不行了,引炸藥包的人一隻手沒有了。

當地知情的居民表示,徐國新年輕時因單位沒有分配房子給他,導致女朋友分手,精神受到刺激,單身至今。

當地居民:引爆炸藥的人今年48歲左右,是一個單身漢,有精神病史,他精神病的原因是年輕時談女朋友,沒有房子等單位分房子,單位沒有房子,女朋友就沒有了,他就瘋了,現在狀況是有時正常,有時不正常。

當地民眾表示《物權法》今年十月生效後,政府仍然不尊重被拆遷人意願和要求,強行拆遷,激化矛盾。導致出現無錫有史以來因拆遷問題引發的劇烈衝突。

新唐人記者熊斌 特約記者馮長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