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人悉尼中領館前絕食抗議

【新唐人】10月24日,居住在澳大利亞駐悉尼緬甸民眾在中領館前舉行為期2天的絕食抗議活動,抗議中共在背后對緬甸軍政府的支持,呼吁釋放民主領袖昂山素姬,并抵制奧運會在中國舉行。下面請看本台發自澳大利亞悉尼的報道。

10月24日正是昂山素姬被緬甸軍政府監禁的12年整,由緬甸各團体組織的全球性緬甸抗議活動今天于世界各大城市的中國領館前舉辦。

10月24日早上8點,位于悉尼Camperdown市的中領館前,20名當地的民眾參加了為期兩天的絕食;抗議中共從軍事和經濟上作為緬甸軍政府最大的支持者并抵制奧運在中國舉行。

主辦者之一的 ben Chomphunt指出中國目前是緬甸軍政府的最大的投資者、貿易伙伴和軍火供應國。

一份名為“中國對緬甸的援助阻擋了國際外交,同時也維持了緬甸軍政府的政權”的報告指出,中國供應了緬甸軍政府超過20億美金的軍火,由于中國的軍事協助,緬甸的軍事力量增至四倍,擁有全世界最多的少年士兵,約7万名。

面帶昂山素姬面具的民眾呼吁盡快釋放昂山素姬。

据悉10月25日還將在中領館前舉行百人抗議集會,他們還將遞交給中領館一封信,呼吁中共停止支援緬甸軍政府。

這里是新唐人記者新宇澳大利亞悉尼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