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被禁12年 民主人士中使館外示威

【新唐人】星期三(10月24 日), 是緬甸反對党全國民主聯盟領袖、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昂山素姬被緬甸軍政府拘禁第12 個年頭的日子。“國際特赦組織”与“緬甸運動組織”等支持緬甸民主化的人士將在全球十二個城市的中國大使館外示威,聲援緬甸民主運動領袖昂山素姬。

62歲的昂山素姬, 在過去的18 年中有12 年處于被緬甸軍政府拘禁的狀態, 期間,她在仰光的一間沒電話的房子中度過,要接見訪客需要得到正式批准, 而且机會不大。

在鄰近的泰國,几乎每周都有由泰國和緬甸人組織的呼吁釋放昂山素姬的抗議和集會活動。上個月緬甸的僧侶和民眾要求民主的抗議活動遭軍政府血腥鎮壓后,要求釋放昂山素姬的呼吁再度響起。國際特赦組織人權小組也再度要求無條件釋放昂山素姬。

星期三稍晚, 由“國際特赦組織”与“緬甸運動組織”等慈善團體所組成的聯合机构將在全球各大城市的中國大使館外舉行示威抗議活動。這些城市包括倫敦、巴黎、柏林、都柏林、維也納、雪梨、華盛頓、多倫多、紐約、巴西利亞、曼谷与開普敦。

參加者將佩帶昂山素姬的面具,這是全球抗議緬甸將她拘禁12 年的活動的一部份。

活動組織者表示,把昂山素姬關在監獄中的是緬甸軍政府,但中共卻是她能否獲釋的關鍵。

六十二歲的昂山素姬曾在英國接受教育,在緬甸一九九零年的全國大選中,她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贏得了壓倒性的胜利。可是緬甸軍政府拒絕接受選舉結果,把她軟禁在仰光的家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