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3日澳紐新聞簡訊

【新唐人】1. 澳洲手机業先鋒富豪英年早逝

澳洲手机銷售業先鋒伊爾漢在墨爾本家中突然身亡,年僅42歲。伊爾漢從1991年開始從事手机銷售業至今,擁有120家手机店,身价達到3億澳元,成為澳洲青年創業成功的榜樣。

2.澳工党許諾7700万改善托儿服務

澳洲大選進入白熱化,工党領袖陸克文23日在參觀悉尼一家托儿中心時宣布,將推出一項7700万澳元的托儿服務計划,包括改善近2万名幼儿工作者的培訓教育和財力支持,以及提高托儿中心的服務標准。

3.紐省新規警察對輕微犯罪罰款

紐省今天推出一項新的法規,警察對入店行竊、污言穢語、欺騙以及其他一些輕微犯罪行罰款$130-$350 。但反對党警務發言人則稱,這項規定會誤導大眾,某些犯罪行為和交通罰款沒有兩樣。

4.悉尼移民增加租金上漲或導致加息 

悉尼租金上漲和移民增加,預計將給通脹帶來壓力,并有可能促使明年再次加息。移民每年增加將使澳洲每年對新房屋的基本需求達到18万2千套,但上個財年新建房只有15万1千套,出租房有限,使得租金上漲。

5.紐西蘭醫師逐漸公立醫療體引關注

紐西蘭醫療專業聯合會總裁伊恩普渥爾今天呼吁政府應拉響警鐘, 重新審視醫生在公立醫療中的薪酬与福利, 以避免公立醫療缺乏醫生的隱患. 國家統計數据顯示, 已有六分之一的醫生只在私立醫院看診, 且該比率仍有繼續上升的趨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