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火100萬人疏散 6人死亡 損失已超過10億美元

【新唐人】10月21日爆發的南加州山林大火已經燃燒了4天了。截至當地時間23日晚六時,燃燒面積達43万英畝,疏散民眾將近100万人,是加州歷史上最大的疏散行動。大火燒毀建筑近2,000棟,死亡人數上升到6人。州長辦公室發布消息,總統布什本周四將到災區視察。據官員估計此次大火造成的損失將超過10億美元。特別是南加州富商名流﹐好萊塢明星雲集的高級住宅區馬利布也難逃火災的威脅﹐據報導,包括好萊塢影星肖恩潘、<泰坦尼克號>導演詹姆斯柯麥隆,與超級名模辛蒂克勞馥等人的房產已全部受到影響。我們今天就首先來關心一下火勢的情況。

21日南加州洛杉磯和圣地亞哥地區几乎同時爆發12起山火。目前火點數量增加到15個以上,已造成1人死亡,二十多人受傷。火借風勢,步步向人口密集的太平洋海岸地區進逼。圣地亞哥著名豪宅區桑塔菲農場(Rancho Santa Fe)已經起火,估計30多棟住宅被毀。另一個豪宅區德爾瑪(Der Mar)也在火災威脅區域中,昨晚居民被強制疏散。

施瓦辛格州長23日下午將再次前往圣地亞哥主要疏散地高通体育館(Qualcomm Stadium)慰問10,000名災民。23日所有圣地亞哥中小學停課,主要大學也都停課。數千名消防人員在消防車、消防飛机、推土机及直升机支援下,徹夜与烈焰對抗。

南加州气候炎熱,天气干燥,每到秋季,桑塔安娜風使當地的濕度降到最低。有關方面估計,當地的大風天气將持續到周三,無雨天气至少持續到周末。气候條件使滅火難度很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