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太指葉太所提政改方案是大倒退

【新唐人】參選立法會補選的香港前保安局長葉劉淑儀星期二公布參選政綱,宣稱支持在2012實行雙普選,但又提出妥協方案。另一位參選人、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批評對方有意設立篩選机制,是不能接受的大倒退方案。

葉劉淑儀,在政綱中有意大篇幅介紹她對政改方案的建議,一方面宣稱希望在2012年實行雙普選,另一方面又提出妥協方案,指在2016、2017年分別普選立法會全體議員和行政長官。在特首選舉方面,提出設立一個1800人的提名委員會,候選人必須分別在工商金融、專業、勞工及政界等四個界別取得至少一成支持,合共要有180個提名才能參選。

另一名參選人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不認同葉劉淑儀的政改方案,批評她有意為普選設立篩選机制,是一個大倒退,不能夠接受。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因為目前在《基本法》,每一個有意參選的人只要拿到100個提名,而且不需要分開這四個界別每個都要拿到,現在她建議要拿到 180個人提名,無形之中,這個篩選可能篩選了很多市民想要見到參選的人,而不能夠反映他們的意愿。換言之,不單沒有循序漸進,你可以說是循序漸退。

對于葉劉淑儀宣稱支持2012雙普選,和她有合作的空間,陳方安生這樣回答。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首先我覺得她要拿出誠意來去說服她的支持者,大家就真真正正的雙普選,而不是一個假的雙普選。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