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軍隊在伊拉克邊境集結

【新唐人】星期二(10月23日),由戰鬥機和軍車支援的土耳其部隊在與伊拉克接壤的邊境上集結,準備對庫爾德叛軍採取軍事行動。

在靠近北伊拉克邊境的迪亞巴克爾(Diyarbakir)軍事基地,土耳其的10萬地面部隊、戰鬥機和武裝直昇機為可能的入侵叛軍基地作準備。

土耳其領導面對社會大眾和軍隊要求攻擊伊拉克庫爾德叛軍的壓力,在過去一個月中庫爾德叛軍已經殺害了大約40名土耳其士兵。

土耳其軍事總參謀部表示,12名士兵在星期天的戰鬥中死亡,在過去2天中,34名叛軍在土耳其攻擊直昇機和火炮支援的攻擊行動中喪生。

據支持庫爾德工人黨(PKK)的媒體報導,8名士兵在戰鬥中被俘虜。土耳其否認有任何士兵被俘虜,但承認有8名士兵失蹤。

美國與伊拉克要求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成員土耳其不要對大部份自治的庫爾德地區採取軍事攻擊,該地區是自從美國於2003年出兵伊拉克後比較穩定的少數地區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