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要求印度對緬甸強硬

【新唐人】聯合國最近對於緬甸所發生的僧人遭鎮壓事件表達關切,希望能透過緬甸鄰近的國家對其進行施壓。在星期二(10/23),聯合國對緬甸特使甘巴里 (Ibrahim Gambari)前往印度,希望就緬甸的政治處境與印度外交部長慕克吉(Pranab Mukherjee)進行討論。

聯合國對緬甸特使甘巴里(Ibrahim Gambari),在星期二(10月23日)與印度外交部部長慕克吉(Pranab Mukherjee)於首都新德里會面,他們要針對緬甸的政治處境進行討論。

甘巴里(Gambari)的目的是要求印度政府對緬甸採取較為強硬的路線,然而事實上他卻不太可能從新德里這裡得到太大的支持,因為從1990年開始這裡的將領就偏向討好緬甸政府。

甘巴里(Ibrahim Gambari)也期待能在訪問期間與印度總理辛格會面,在上個月僧人主導的運動遭鎮壓之後,希望印度能與國際一起努力促使軍閥統治國家走向自由民主,但是印度官方也表明,它們之所以會熱衷地與緬甸統治者保持接觸,是為了取得國家石油儲量的競標權以及對抗中國的勢力。

在上個月中的民主抗議運動下,印度派了它的石油部長前往緬甸。在血腥鎮壓不久之後,印度官方宣佈他們正在與緬甸西北海岸推動港口開發的計畫。

在10月19日,美國總統布什敦促中國和印度能夠進一步對緬甸進行施壓。他同時也表示,美國會對緬甸統治者擴大制裁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