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大火導致30萬人疏散

【新唐人】加州森林大火自星期一(10月22 日)起,持續加速在南加利福尼亞州大片土地上延燒,有數百動房子被燒燬。近30万 居民被迫從社區、學校和醫院撤離。

以NFL 球賽的聖地牙哥戰馬隊球場著稱, 也是聖地牙哥最大的露天體育運動場「高通體育場」(Qualcomm Stadium) 擠滿了逃難人員。

當地政府, 州政府和聯邦政府透過救援機構,提供了眾多必要的救難物資給避難人員。

卡車帶來一万多份的食物和飲水提供給可能在體育場內過夜的人食用。

風速快、溼度低,聖塔安那焚風(Santa Ana Winds) 導致至少13場大火發生, 這場大火燒遍20萬英畝(8万多公頃), 已造成一人死亡,30餘人受傷。警消人員和緊急救援小組已束手無策,州長阿諾•史瓦辛格表示已經派遣1,500 名國民自衛隊趕來協助消防、撤離和人群的控制, 其中有200 名是從墨西哥邊界調回的。

鄰近的內華達和亞利桑那, 緊急送來人員及設備。布什總統已告訴史瓦辛格,要對嚴重災區提供協助。國防部證實將派遣六架C-130飛機投擲3,000 加侖(13,200 公升) 水或滅火物。這些飛機目前駐守在科羅拉多, 懷俄明和北卡羅來納, 應該在24 小時內到達。

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已宣布州內七個郡進入緊急狀態,以協助救火。他指稱,這場不斷升高的危机是加州的一個“悲劇”。

除了地面的消防隊員外,當局并出動直升机和飛机,自空中噴水并洒下阻燃劑。消防當局承認,他們雖奮力控制火勢,但情況恐將惡化,因為災區可能會普遍刮起強烈的沙漠熱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