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大火 25万居民被疏散

【新唐人】主播:目前這場山林大火已經造成圣地亞哥地區超過2万英畝的山林陷入一片火海。22日凌晨,大火進入人口密集地區,12,000戶居民、25万人被強制撤离。下面我們請本台圣地亞哥記者王瓊給我們介紹一下當地情況。王瓊!

記者:好的。21日上午,圣地亞哥東部和西北部相繼起火。21日凌晨,西北部的威治山火進入人煙稠密地區,成為全州最危險的火點。

圣地亞哥市長杰瑞桑德斯22日上午說:“大火正在迅速移動。風速很高,濃煙四起,給滅火造成很大困難。”下午三架直升机參加滅火和救援。

當地官員稱,由于火勢正在蔓延,目前無法估計受災情況。

圣市絕大部分學區22日關閉。加州大學圣地亞哥分校,圣地亞哥大學,米若瑪學院等大學也已宣布關閉。圣地亞哥超級電腦中心也因大火引起的電源不穩,宣布關閉,直接影響美國自然科學基金會資助的重大科研項目。

主播:那么目前對被迫撤离的25万人的安置情況是怎么樣的情況?

記者:政府已經開放高通體育館(Qualcomm Stadium)、Santana高中 、Mira Mesa 高中、Steel Canyon高中、Campo社區活動中心、San Marcos高中等設施安置疏散民眾。撤离地區秩序井然,民眾禮讓互助,沒有發生過度緊張。

南加州气候炎熱,天气干燥,每到秋季,桑塔安娜風使當地的濕度降到最低。昨天圣地亞哥和洛杉磯至少有十二個地區起火。

加州州長阿諾施瓦辛格22日中午來到圣地亞哥視察災情,州長承諾,政府將竭盡全力使損失降到最低。

主播:好的,謝謝王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