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機污染對身體損害有如二手煙

【新唐人】澳大利亞一項最新的研究發現了一個很重要的室內污染源,這就是辦公室打印機所釋放的超細微粒﹐它對人體的損害有如吸入二手煙一樣。 請看報道。

這種超細微粒有些象濃霧,由於微粒太小,科學家們不久前才測量出它的大小。

科學家:“這種超細微粒比大顆粒的物質在空中懸浮的時間要長的多, 它被人們吸進後會進到肺的深處。”

在澳洲被測試的打印機中有27%的微粒排放量很高。 加國溫尼伯市3個公司的測試結果表明,在被測試的25個打印機中,有7個是高微粒排放量的。

科學家:“如果你坐在離打印機2-3尺的地方,你會吸入大量的超細微粒,這就象你坐在一個吸煙者的身邊。”

雖然打印機和香煙所排出的微粒有所不同,但是這種超細微粒的存在本身已引起了科學家的註意。儘管這項研究還剛剛開始,但已有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這種超細微粒和心臟及呼吸系統疾病可能有聯繫。 澳洲的研究列出了一系列高排放量的打印機, 因為惠普賣的打印機最多,所以惠普的名字在高排放量打印機的名單中頻頻出現。

惠普銷售部副總裁湍然在電話採訪中說:“我沒有證據來反駁他們的研究結果,據和我談過的專家說,總的來說,他們是可信的。”

但是惠普說,還沒有研究能證明超細微粒排放和健康有直接關係。但辦公室的經理們還是擔心員工的健康。

經理:“我們考慮換打印機,換一個微粒排放量小或排放無害物質的打印機。”

專家說用戶對打印機微粒排放量的反應才會促使打印機公司改善指標。到現在為止,政府沒有對微粒排放量作過任何規定,即使以後有,也要很長時間才能真起作用,所以現在也只有用戶自己去敦促打印機廠商減少超細微粒的排放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