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裝飾-荷蘭花藝大師台灣展演

【新唐人】台灣一年四季都有各種美麗的花卉盛開,花卉也從野外走入家庭成為一種藝術創作。由中華花藝研究推廣基金會主辦的一場花藝表演會,21號在台南演出,受邀的荷蘭花藝大師 Max Van de Sluis 以室內裝飾為主題,發表了 十二項作品。表演會吸引了眾多愛花者的觀賞,請看來自台南的報導。

來台表演的花藝大師 Max Van de Sluis ,在國際花藝比賽上多次得獎,創作風格獨特。這次的創作主要是將美麗的花朵,透過設計融入生活中,包括衣服、窗簾、壁飾、屏風…..等都可以用自然的花材來裝飾。Max 談到他的設計主要元素。

Max: 「重要的要素,花和自然當然是其中最好的要素,要有自然的感覺,以自然為背景。」

主辦單位表示歐式花藝設計活潑、應用的範圍很廣泛,實用性強,跟我們的生活可以密切結合,而且美麗的東西就是要去推廣它。

花藝研推會南區分會長 林雅惠: 「我覺得花是很美麗的,如果每一個人都能夠在家裡有這樣一個裝飾的話,那因為讓人家看起來賞心悅目的東西,我覺得會讓 我們的生活、心情更平靜更祥和一點。」

Max擅長應用花材本身的線條美感,作品中處處都展現動態的美,尤其是將春蘭花編織成衣服,把花穿在身上的設計讓觀眾眼睛為之一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鈞培、林豔秋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