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简讯

1. 山东法轮功学员佟焕祥遭警绑架

据明慧网21号消息,山东省威海天和棋院院长佟焕祥一家三口,在10月11号下午5点左右,于朋友家门前遭到威海市高区分局便衣跟监绑架,警察暗自取走他们手提包中的钥匙,闯入其家中并抄走电脑、塑封机等用品及学生的学费约5万元,佟焕祥的妻子和小孩目前已被放回,但佟焕祥仍然被关押在看守所中。

2. 北京封锁《激流中国》在中的讯息
日本NHK电视台近期推出24集的《激流中国》纪录片,详细刻划出大陆社会底层百姓在经济发展下,所遭受的不平等待遇。该片自4月播出以来,激起中日两国观众热烈反应,尤其是中国网民对片中揭示的大陆日益深化的社会矛盾问题,深有共鸣。《激流中国》原本预计以一年的时间至2008年奥运前播完,但目前有关该片讯息均遭北京当局封杀。

3. 河北保定村民不满土地遭强征堵路
据民生观察21号消息,河北省保定新市区崔闸村,村民因不满土地被强征,已连续三天进行堵路。据当地村民反映,保定热电厂在2004年2月征用了崔闸村一批土地,近日村民发现土地出让价格过低,实际被征用的土地面积也超过协议书上的面积许多。

4. 3华人登时代周刊环保英雄榜
最新一期美国《时代》杂志,选出全球45位环保英雄,其中有三名是华人,分别是香港的陆恭蕙、中国的王灿发和施正荣。陆恭蕙,《时代》称她克服了官僚主义,成功令环保成为香港公众关注的议题。王灿发所创立的“污染受害者法律援助中心”,曾助平民打超过100宗环保官司而施正荣所创立的尚德太阳能电力公司,将有助于更多清洁能源的发展。

5. 黑龙江遭罕见大雪袭击至百人受困
黑龙江地区在靠近俄罗斯边境的东宁县,最近遭逢几十年来罕见的大暴雪,连日大雪造成积雪深达1公尺,有3辆货车因为路面结冰打滑翻车,另外还有60几辆货车、超过1百人被困在冰天雪地2天,目前所有人员均已被救脱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