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DK杯机器人創思設計与應用競賽

【新唐人】TDK杯台灣最早和規模最大,并且強調創意的机器人創思設計与應用競賽,21號下午在正修科技大學舉辦決賽,共有16隊參加,遙控組由明新科技大學明新A隊脫穎而出,以43秒成績獲得冠軍,自動組則由南台科技大學大腳ㄚ隊,以25秒成績拔得頭籌,請看本台來自台灣高雄的報導。

我們來听听遙控組冠軍明新科技大學明新A隊,以及亞軍南榮技術學院違規拖吊隊,談談他們獲胜的秘訣。

明新A隊何名軒:「可以看到我們的鋁帶,因為我們的鋁帶是增加底面積磨差率會比較好,所以我們可以全副前進。」

違規拖吊隊王信富:「致胜關鍵,就是在于我們比較努力不懈的每天練習。」

這次是第11屆的TDK杯競賽,分為2組:「遙控組」及「自動組」,共有80隊各大專校院師生參加,參加的學生表示他們很努力,不斷的嘗試和研究,才把机器人制作完成。

參加競賽學生:「花相當多的心血在這部上面。」

贊助競賽活動的TDK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黃文宣表示,希望同學們從學校的學習過程當中培養創意,進而能夠深根在產業界,讓台灣机器人的設計能更蓬勃的發展。

TDK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黃文宣:「同時也希望同學在整個過程當中,能夠去培養團隊的精神,然后他們有更好的創意能夠發揮出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許美惠 台灣高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