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并購3Com案 白宮促審查風險

【新唐人】具有中共軍方背景的華為公司參与并購3Com公司的消息在美國激起強烈反響。白宮近日表示將認真審查其中存在的所有風險。多數意見認為,這項并購為中國軍方掌握美國國防机密和科技打開了大門。3Com公司是給美國國防部提供因特网設備的供應商。

記者:白宮發言人法拉托(Tony Fratto)近日表示,美國財政部領導的外國在美投資委員會(CFIUS),將「徹底而認真地」審查3com與華為合併案中存在的所有風險。

今年9月,3Com公司宣布,中國最大的网絡設備制造商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將收購該公司16.5%的股權,成為3Com的商業和戰略合作夥伴。

一些共和黨眾議員10月12日提出一項法案,要求布什政府阻止3Com與華為的併購案,因為他們擔心中共將因此而進入3Com為美國國防部設計的電腦安全系統,導致中共軍方駭客更易攻擊美國的軍事網路。

美國國情報研究和分析中心主任詹姆斯-馬爾文農對美國之音表示,不可忽視華為公司對美國、甚至全球安全构成的威脅。華為是一家全球性的公司﹐在緬甸、敘利亞等國都設有辦事處,給恐怖分子提供技術支持。

主播:據美國媒體報道﹐中共對美國的情報搜集、竊取商貿機密活動日益猖獗。這也是美國軍方與安全部門官員反對這項交易的理由之一。

記者:是。最近在加州和夏威夷州破獲的中共間諜案顯示,中共正在盜竊敏感的美國海、空軍情報,對美國造成嚴重損害。中共還入侵美國國防部的電腦系統。

今年6月,美國國防部的計算机系統﹐据信被來自中共軍方的网絡黑客攻入。在7月﹐中共軍方据信又成功地侵入五角大樓的電腦系統。

泛美銀行的副董事長草庵居士表示﹐中共進行官方的黑客活動﹐不僅僅發生在美國而且几乎是在全球都是公開的。

草庵居士說:“在這方面我們可以看到,法國、德國、日本、台灣和美國几乎這些國家的官方的國防部的网站都遭受到了來自中國大陸的地址黑客的襲擊。這么多的國家不斷地申明自己遭到中國大陸黑客攻擊的時候,這就可能是來自一個集團的陰謀。而這是對中國形象比較大的傷害。但是我們看到一些事實是有這個東西的,包括有中國官方將軍們的一些叫囂,所以我們看到中國想辦法用資金投資到海外,而這些跟軍方的意圖和政治都有很大的關系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