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新西蘭指中共犧牲“社會公正”搞經濟

【新唐人】10月21日,六四學運領袖王丹新西蘭奧克蘭就中國的民主、經濟改革及政治進步等方面發表了演講,吸引了許多當地華人前來參与。

 

王丹認為現在海外對中國的評价普遍存在着一個誤區,即都是從經濟的角度為切入點,而中國30年的改革也只是側重經濟領域的發展,而且這种發 展是以社會不公正為代价的, 這种不公正又導致了眾多社會問題的出現,比如日益嚴重的腐敗等問題。

 

王丹同時指出30年來中共的所謂“改革”都是被動的,目的只是為了維持其統 制。他認為沒有有效的民主及政治制度的保障,快速的經濟發展只能對整個社 會构成一种威脅。

 

王丹在演講中說他在海外見過太多的支持民主,關心中國命運的海外華人,他強調通過和這些海外華人的接触,他感覺人心所向,中共最終將退出歷史舞台。

 

王丹說:“ 當然共產党是一定要退出歷史的舞台, 因為你畢竟歷史上積累了太多的問題,你要對歷史有一個交代。”

 

王丹因六四事件而被中共兩次制罪入獄, 后來到美國哈佛大學深造,并積极為中國民主運動而奔走。

 

新唐人記者蒂平新西蘭奧克蘭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