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閉幕 曾慶紅出局 胡未成“核心”

【新唐人】中共十七大于10月21號上午閉幕。中共十七屆中央委員會登場,曾慶紅已出局,胡錦濤也未象傳言所說的成為核心。

記者:中共十七大于21號上午正式選出新的204名中央委員,其中過半為新面孔。據海外媒體報道,老百姓對當選者的寄語是“不作惡”。新的中央委員名單中沒有原中共常委曾慶紅、羅幹和吳官正,證實了此前關于曾慶紅將在十七大出局的傳言。有分析人士稱,曾慶紅的出局,代表胡錦濤的政治勢力會更為鞏固。

主播:但外電也報道說,胡錦濤未象外界所傳言的那樣成為“核心”,而是突出了“集體領導”。請問,有關人士對此是如何分析的呢?

記者:《動向》雜志主編張偉國認為,中共的“核心“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了,但是當前它們所搞的也不是真正的集體領導,而更像是一個黑社會。

張偉國說:“這也不是一個集體領導,如果這是集體領導,它應當有一套完整的制度,應該是民主選舉。”“而且真是集體領導的話,它也會是透明的。”“而更像是什麼呢?更像是一個黑社會,它們這�面是一種幫規。”

張偉國還指出,中共當前所宣稱的“集體領導”,不是在真正搞民主,因為中共對真正的民主是非常排斥的,它認為民主這個東西會損及它們的既得利益,甚至會演變成導致它們喪失政權的顏色革命。所以說中共沒有搞真正民主的動機。

張偉國說:“第一,它沒有這個傳統;另外一個,它也沒有這樣一個機制;第三,一個最重要的是它實際上沒有這個動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