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七大閉幕 民眾希望再度落空

【新唐人】中共十七大于21號上午在北京閉幕,會上選出新一屆的中央委員,本台記者采訪大陸民眾對十七大的看法,部份民眾表示不關心政治,一部分關心政局的民眾則感到失望,他們表示政治不改革,腐敗問題不會得到解決。

一位江蘇民眾告訴記者共產党不讓人監督它,誰當官都一樣腐敗

〔錄音〕江蘇民眾:一切都是共產党說了算,沒有人能制約共產党,它會讓好人變坏非常容易,這個操手是守不住的,基本上是沒有一個干淨的,就是小官小貪,大官大貪。

上海民眾說共產党每年都讓人失望,誰也不會再相信它的謊言。

〔錄音〕上海民眾:關于中共十七大能解決什么問題,我總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都是自己為自己涂脂抹粉在吹捧自己是如何正确,這次我感覺還是一個老調子,他要解決腐敗就要改變政治結构,不改變這個群体,腐敗永遠無法解決。

南京民眾說共產党每次都說的很好听,腐敗還是越來越厲害,這個制度早就不行了。

〔錄音〕南京民眾:它信誓旦旦,它都能解決,它要給老百姓帶好處,這都沒什么用,它們都說一套做一套,這個關系到生死存亡很多年就在講了,但是腐敗越來越厲害,它現在又弄出來一個“預防腐敗局”是吧?一個反貪還不夠哩,現在又來一個預防,那它還要不行怎么辦?設了這么一個部門之后,就等于他們增加了一個貪污腐敗的渠道。

21號選舉結果是中共政治局常委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和李長春當選中央委員,曾慶紅、羅干和吳官正不在名單上。新一屆的中央委員將于星期一(22號)召開十七屆一中全會,選出新的政治局委員及其常委,以及中央書記處書記、中紀委常委和中央軍委委員。

新唐人記者 李文 熊斌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