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和諧”十七大 訪民無地栖身

【新唐人】在中共十七大召開之際,訪民們指出中共提出和諧社會的口號只是個幌子,要消除社會不公的現象,就應該歡迎上訪,但調查表明64%的上訪人員至少有過一次被非法拘捕的經歷,半數以上的人說自己受到了虐待。

据大紀元報導,前往北京上訪的各地訪民,在中共十七大開幕四天就被抓走了將近70%的訪民。許多地方當局派打手到北京,攔截上訪人員。一位北京市民告訴記者北京到處是軍人和警察在抓人。

﹝錄音﹞北京市民:長安街那邊好多當兵的,在那儿看到別人背著包,都要檢查包,每一張紙都要看一看上面寫什么東西,好多警察看誰背個包,穿著衣服不怎么樣,就去查人家抓了好多人。

這位市民還說,好多人背井离鄉的去上訪,是因為當官的不為老百姓做主,生活不下去了,法律規定還可以上訪,哪里想到只是一個幌子。一位訪民也表示中共害怕它干的丑事曝光所以才打壓訪民。

﹝錄音﹞北京訪民:這次召開十七大,82万的安保人員,老百姓講它們心虛,怕很多中共黑暗的東西曝光在國外。

為了制造“和諧社會”的形象,北京市政府在中共“十七大”召開前拆除了上訪村”。 17號北京當局下了一個通令,如果再留住上訪人,房東一律居留15天,罰款2000元。

﹝錄音﹞北京訪民:上訪村已經被封閉,許多人因為抵制這些不公平待遇,遭到警察的拘留和毆打,還有許多人現在下落不明,上訪村已經是空村,許多人現在露宿街頭。

据官方統計,中國現在每年有1200万至1400万人上訪。盡管高等法院認為80%的上訪都有道理,但只有2%能取得成功。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熊斌采訪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