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印聯合生產第五代戰机

【新唐人】俄羅斯和印度在戰斗机合作開發上達成新協議,俄羅斯聯合飛机制造公司總裁費奧多羅夫星期五(10月19日)表示,合作項目生產的戰机將不僅為了俄羅斯和印度,也將瞄准國際市場。

費奧多羅夫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這是一個貨真价實的合作項目。我們需要在國際市場上更強大,成為在美國和歐洲之外的第三個飛机制造中心。這是一個机會、也是非常大的挑戰。”

根据俄、印兩國星期四達成的協議,俄羅斯和印度將聯合設計、生產俄羅斯蘇霍伊第五代戰机的印度版。

目前印度和中國是俄羅斯軍火的兩個最大消費國,占俄國軍火出口量的近九成,2007年交易額預計將達到75億美元。印度因此希望獲得俄制蘇-30戰机和T90坦克的生產權。

而在國際航空市場的競爭上,俄羅斯最近動作頻頻。不久前俄羅斯總統普京要求俄國多家飛机制造商并入聯合飛机制造公司,并將為新公司注入約合7億美元的政府資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