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0 亞洲新聞簡訊

【新唐人】1.日府將盡力處理在華遺留化武問題

日本一家負責處理二戰期間日軍遺留在中國大陸境內化學武器的大型建設諮詢公司PCI集團,旗下子公司「遺留化武處理機構」被控在處理中國化武業務中,非法挪用將近一億元的日幣。日本官員表示,政府將盡力減少這個問題對化武處理作業的影響,並打算在新年度編列400億日元作為化武作業預算,以求加快作業進程。

2.印度商界籲勿與中國簽自貿協定

度工商協會(FICCI)在一份報告中指出,由於中國企業的營運環境特殊,享有各種補貼,目前印度同中國簽定自由貿易協定的想法還不成熟,印度不應授予中國市場經濟地位,除非中國將定價和會計系統透明化,並建立公平的競爭場域,否則印度將遭受嚴重損失。

3.泰王批准12月23日舉行國會大選

泰國國王已經正式批准12月23日為國會大選日期。國會選舉將依據軍方支持的新憲法舉行。這部憲法在8月泰國首次公民投票中獲得通過。12月的國會大選將是泰國去年爆發軍事政變以來的首度選舉。

4.國際貨幣基金報告 亞太經濟好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19號公佈亞太地區經濟前景展望報告。報告表示,亞太地區的經濟發展形勢良好,出口仍然是經濟活動的主要驅動力。報告預測,整個亞太地區今年的平均經濟增長率將達到8%,明年將會放慢到7.2%。報告說,今天,世界經濟的增長有將近一半是亞洲經濟帶來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