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駐阿維和部隊幫助重建受民眾歡迎

【新唐人】阿富汗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 多數阿富汗人認為, 國際維持和平部隊在阿富汗的駐守既保護了他們的安全, 又幫助人們重建家園。因此對他們的國家是有利的。 下面請看報道。

在塔利班統治下的阿富汗放風箏是受到禁止的。 現在孩子們放到天上的風箏成了一種和平的信息。 最近對阿富汗全國1600人的調查結果顯示, 60% 的人認為, 國際維和部隊的駐守對他們的國家是有利的。

“阿富汗人做出了正確的決定。國際維和部隊是在這裡保護著我們 。”

當被問到誰負責與塔利班作戰, 決大部分人回答說是美國軍隊。 即使在坎達哈南部戰鬥中共有71位加拿大士兵失去生命, 還是有90% 的當地人認為是美國軍人在保護他們。 但對於坎達哈的重建方面, 阿富汗人則認為是加拿大軍隊在幫助他們。

“我知道加拿大人是來幫我們重建家園的。他們幫我們從困境中走出來。”

“在阿富汗的加拿大軍隊幫助建立一個文明社會,幫助重建, 幫助修建鐵路, 幫助建立民主制度。”

無論是甚麼角色, 43% 的阿富汗人認為外國駐軍應該繼續留下直到工作完成。 加拿大總理哈泊已經決定, 加國駐阿部隊至少將繼續駐扎到2011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