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麗巴洛克 威尼斯畫派名作來台

【新唐人】籌備四年,由故宮與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合作的「華麗巴洛克」特展,終於在故宮開幕了,這次精選的六十多幅畫作是第一次在台灣展出,由於每件畫作都價值不斐,因此總共投保了上百億;而威尼斯畫派的各大名家 :魯本斯、林布蘭、 提香等等,也有多幅作品來台,現在就帶您一起來看看。

華麗、色彩鮮艷、動感的巴洛克時期畫作,在藝術史上佔有重大的地位,這次來台的67幅作品,題材主要著重在宗教、神話與歷史以及肖像、風景等,它們不僅僅是歷史的重要文獻,也呈現了一種與文藝復興時期與眾不同的美。

(故宮院長 林曼麗)

除了一件水彩畫之外,其餘展出的作品都是油畫,包括了堤香的,以動感跟雙S構圖而聞名,以及委拉斯蓋茲所畫的德蕾莎公主,和盧本斯的自畫像,眾多的畫作中,最大的一幅,是魯本斯以神話故事為題材所創作的《西蒙與艾菲琴妮亞》,寬度近三公尺。

透過這次的特展,除了能夠欣賞到威尼斯畫派的西方畫作,也可以一窺十六、十七世紀,巴洛克藝術風格盛行的西方社會面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鐘尚倫 葉家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