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美股大跌 原油漲至90美元

周五是1987年黑色星期一的20周年紀念日,對美國的金融市場也是一個坏消息。上午美元兌歐元跌到新低,引起原油价格漲至歷史新高,每桶90美元。加重了市場對經濟前景的焦慮情緒,導致出現大量拋盤。道瓊斯指數下跌367點。

10月19日股市收盤,道指下跌367點,跌幅2.64%。納斯達克下跌74點,跌幅2.65%。標普500指下跌39點,跌幅2.56%。

這是自次放貸危机以來,道指和標普500僅次于8月9日的下跌。分析人士指當天的股市下跌是在上午的美元對歐元跌至新低引起的油价上漲等一連串效應造成。

美國勞工部最新數据顯示,上個月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增長率達到二月份以來最大幅度。 消息傳來,在國際匯市交易中,歐元對美元匯率上升到1歐元兌1.4305美元的新高。

美元貶值使得石油作為投資手段更具吸引力。在周四下午紐約的交易中,美國輕原油价格一度上漲到每桶90.02美元的水平,在周五上午歐洲的交易中油价又下降到每桶89.39美元。

能源智能組織,布需AXEL BUSCH:油价上漲的背后通常都有兩個因素,那就是恐懼和貪婪。恐懼來自于我們會突然把油用光,在一個什么時間或者某個市場上,我們沒有了足夠的油。貪婪是因為人們想賺錢。這其實是一個失去控制的火車,現在在軌道上狂奔。

石油价格自2002年起上漲了4倍,因為中國和印度對石油的需求量大增,另外的原因是中東和非洲的石油生產國局勢不穩定。

本周早些時候,土耳其議會通過了跨越邊界打擊伊拉克庫爾德族的計划,進一步提高了區域的不穩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