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巴國政局動盪可能性升高

【新唐人】巴基斯坦前總理布托18日在卡拉奇進行返國大遊行時,遭受汽車炸彈攻擊,造成至少139人死亡。台灣智庫執委賴怡忠認為﹐巴基斯坦未來政局動盪的可能性會升高,他提醒西方社會應思考如何讓巴國真正民主化。

這起炸彈攻擊事故發生後,布托本人在警方保護下逃過一劫,當時街上聚集著數十萬名支持者。

布托結束八年的自我流放生涯,不顧基地組織的死亡威脅,以盛大聲勢返回巴基斯坦,準備再度為她的傳奇政治生涯奮鬥;這是她從政以來第二次結束流亡返國,卡拉奇至少有二十五萬人沿街歡迎她歸來。

各國領袖也同聲譴責這起造成重大死傷的汽車炸彈攻擊事件,並敦促巴國朝野同心協力面對這起悲劇。

台灣智庫執委賴怡忠博士認為,巴基斯坦現任總統穆夏拉夫的權力基礎出現了相當大的問題,他估計巴基斯坦未來政局動盪的可能性會升高。「那這也是在某種程度怎麼樣去和他推翻的反對派合作來爭取他的政治生命。但是布托回來的時候,引起其他派系之間的一個覬覦及看法,那尤其是在影嚮他們這根本的問題。」

賴怡忠進一步建議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與其把巴基斯坦做為合作對象去反恐﹐不如認真思考如何能讓巴基斯坦真正走向民主化。

新唐人電視 林洪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