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 10月19日

【新唐人】1. 成都楊崇玉送精神病院 被迫害致死

據明慧網19號報導,四川居民楊崇玉因為不放棄修煉法輪功,在2001年11月被當地警員送到萬春精神病醫院,被強行注射、服用大量的不明精神藥物,楊崇玉在2007年9月12號離世,她1米6的身體只剩60斤。

2. 大赦國際籲中國人大 結束勞教制度

人權組織大赦國際週四,向中國人大常委會發公開信,呼籲中國結束勞教制度。大赦國際指出,目前中國加劇了勞教這種虐待性措施,使得外界嚴重懷疑中共要在奧運會前改善人權記錄的承諾。

3. 記者揭露中國鐵路醜聞 受公開批評

據香港消息,《中國經濟時報》記者龐膠明因發表,偽劣建材被用於中國首條高速鐵路「武漢至廣州鐵路」的報導,日前,被中宣部和全國記者聯合會公開批評報導錯誤,並要求交出相關的詳細資料。

4. 中國封鎖 視頻分享網站YouTube

近日,中共封鎖了世界最大視頻分享網站YouTube。「搜尋引擎圓桌會議」網站分析師表示,中國網民想要連上Google、Yahoo和微軟公司的網站時,都被導向中國的百度網站,無法連結YouTube網站。

5. 為騙遺產華裔婦連殺3日人已落網

現年51歲的日藉華裔婦人尹麗娜,將丈夫分屍殺害後,利用兩名年齡相近的病患男子頂替,在取得病史及死亡證明後,將他們殺害。順利繼承三千萬日圓遺產。尹麗娜逃亡6年後,17號在東京落網。

6. 佛山失地村民 擬遊行籲關注遭鎖村

廣東佛山順德南沙村的上千村民,計畫週四到當地的大型國際展貿會遊行,呼籲關注徵地問題,以提高媒體曝光率,當局出動了數百名警員阻攔,當天傍晚,南沙村被封鎖。村民表示會繼續嘗試這麼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