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10月19日

1. 佛山失地村民擬游行示威遭封鎖村庄

廣東佛山順德均安鎮南沙村上千村民星期四計划前往當地一個大型國際展貿會游行示威,呼吁關注征地問題以提高媒体曝光率,但遭到當局出動數百名警察阻攔。直到傍晚,整個村庄被封鎖。村民表示在接下來的兩天依然會作出嘗試。

2. 十七大期間高智晟家人陷入惊恐狀態
自從維權律師高智晟在九月二十二號又被當局從家中帶走后,他的妻子耿和和孩子又陷入了去年高智晟被捕期間的那种惊恐狀態,即使在目前中共十七大正在召開之際,他們的情況仍沒有任何改變。有維權人士表示:當局用黑社會的方法來對付婦女儿童是极大的犯罪。

3. 記者揭露“鐵路丑聞”受公開批評
据香港消息,《中國經濟時報》記者龐膠明因撰寫揭露,偽劣建材被用于中國首條高速鐵路“武漢至廣州鐵路”的報導,日前受到中宣部与由當局主管的全國記者聯合會的公開批評,中宣部還要求他交出所有采訪稿和未注明出處的聯絡的詳細資料,遭到龐膠明的拒絕。

4. 大赦國際吁中國人大結束勞教制度
人權組織大赦國際星期四向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發表公開信,呼吁中國結束勞教制度。信中說,這种虐待性的措施違背奧運精神。大赦國際指出,北京警方在2008年奧運會前,加劇了勞教這种虐待性措施,這种做法使得外界對中共官員要在奧運會前改善人權記錄的承諾產生了嚴重怀疑。

5. 中國封鎖最大視頻分享网站YouTube
近日,中共封鎖了世界最大的視頻分享网站YouTube。目前,中國國內的用戶甚至無法通過谷歌或雅虎的搜索功能訪問該网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