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8 亞洲新聞簡訊

【新唐人】1. 泰國人不愛看書 平均一年只讀兩本書

泰國人平均一年只讀兩本書,泰國學校幾乎不從事閱讀習慣的培養,知識的貧乏,嚴重的威脅國家未來發展。泰國教育專家說,和鄰近國家相比,泰國人非常不愛看書,越南人平均每年閱讀五十本書,新加坡人45本,而泰國人,平均每人每年只讀兩本書。

2. 緬甸政府 承認逮捕3千示威者

緬甸軍政府首度公開承認,從九月二十六日開始鎮壓反政府示威至今,先後逮捕了兩千九百二十七人,目前還有大約五百人在押。軍政府也將反政府示威行動歸咎於發起示威的僧侶,同時表示還在繼續追捕參加示威者。

3. 日國會議員67人參加靖國神社秋祭

由日本國會議員組成的「一同參拜靖國神社國會議員之會」成員六十七人今天上午配合靖國神社的秋祭大典,前往參拜,比今年春祭大典時的國會議員多出二十八名。今天的參拜人士當中雖無內閣閣員,但有厚生勞動副大臣及多名政務官。

4. 自金邊起飛俄國製貨機迫降稻田

柬埔寨民航官員表示,一架俄羅斯製安托諾夫AN-12型貨機十七晚自柬埔寨金邊國際機場起飛後不久,即因引擎故障緊急迫降在機場南方約二十公里的稻田內,據報導機上約有五名機員,有兩人受傷,包括一名俄羅斯籍駕駛在內。

5. 印度半島形成喜馬拉雅山西藏高原 

英國最新一期「自然」雜誌指出,喜馬拉雅山脈和西藏高原的形成,是由於從「超級大陸」分裂出來的印度半島,高速撞擊歐亞大陸擠壓而成。研究指出,一億四千萬年前,現在的印度是超級大陸岡瓦那古陸的一部分。岡瓦那古陸分裂成當今的非洲、印度、澳洲、南極洲與南美洲。

6. 馬尼拉機場禁止祝旅客耶誕快樂

距耶誕節還有兩個多月,但是馬尼拉國際機場當局已經下令禁止機場人員向往來旅客祝賀「耶誕快樂」。因為按照菲律賓的社會生態,即使機場人員是向旅客發出真心的佳節祝福說「耶誕快樂」,可能都會被誤會成是索討禮物或小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