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節快樂 榮家榮院全面啟動

【新唐人】台灣行政院長張俊雄10月18日到板橋榮民之家主持榮家老人日間照顧中心啟用儀式時表示,為了給予弱勢妥适服務及醫療照護,十八家榮家及十所榮院將全面啟動,以建立公平正義的社會。

10月19日就是九九重陽節,重陽節快樂聲不絕于耳,加上生日快樂聲! 聲聲入耳 !!

退輔會板橋榮家主任兼發言人秦克明表示:

“編制150位 靠志工照顧 ,志工來自多方面, 服務人力非常充沛 ,所以服務品質非常好, 所以老人長壽健康。”

看到板橋榮民之家很多老人家, 好奇請問老榮民几歲 ?

老榮民高寬回答:‘几歲 ? 101歲 。’

榮民之家老榮民談到養身之道:‘每天走路ㄧ天到晚走路, 別的沒有, 也沒什么大病 ,今年年齡不大97歲。’

行政院張俊雄院長表示:

“對于退輔會長期盡心盡力照顧榮民的努力給予肯定,尤其是看到榮家有多位百歲以上的人瑞,更讓人敬佩,非常了不起。”

為營造公義社會,運用現有醫療資源來照顧一般社區老人,退輔會主委胡鎮埔指出,希望榮家未來朝多功能老人福利机构轉型,以建立溫馨祥和的社會,并打破族群籓篱的問題。

重陽節前夕,宣布十八家榮家、十所榮院全面啟動設置老人日照中心,行政院也會持續改造及改善榮家的設施及服務、專業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何安弘 黃佩儀 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