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8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外商直接投資中國七年來首次減少

聯合國最新的《2007年世界投資報告》顯示,中國依然是外商在亞洲地區投資的首選地,但是中國去年吸引了695億美元的外資,比2005年減少29億,是過去7年來首次下跌。

世衛組織採用繁體中文

世界衛生組織(WHO)已訂定中醫術語的中英文翻譯標準,使用的漢字全部是繁體中文,這可能是中國大陸首次接受國際組織使用繁體中文。

台商林志南赴京上訪 被抓回看管

中共十七大期間,北京戒備森嚴,全面杜絕各地民眾上訪、抗議。廣東台商林志南因未領到轉地地上物補償費,十四日晚在廣東惠州搭火車前往北京上訪,中途被廣東當局抓回看管。目前林志南已經恢復人身自由,但被限制行動近廿四小時。

北京驅趕訪民新招:拘留房東15日

北京當局近日出臺驅趕訪民新招,房東如果租房給上訪人士將被拘留15天。據當地居民估計,光是北京東莊,就有好幾百戶房東不再租房子給人了。

「百度」進軍中國電子商務領域

中國大陸網路搜尋引擎「百度」在搜尋首選的市場份額佔有率達百分之七十四點五,並擁有全球最大的中文互動知識社區,因此決定進軍電子商務領域,將以C2C(個人對個人)業務為主,建立個人網上交易平臺。

相關文章
評論